木夏

絶望で始まり、希望で迎える。

◆ 為外傳 - 黎明之櫻劇情延伸

◆ 和隔壁   @楓月 大大的こちの願い 是聯文,不過兩篇可以分開來看

◆不要問我為什麼都快4月還在聖誕節www

◆ 以下正文

あちの祝福

「葵……?」終於結束了一天的工作,一回到屬於他們的公共空間,就看到葵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努力的調整呼吸。

葵的臉色並不是太好,始和春對看了一眼,兩人眼裡寫滿了擔心。看了眼牆上的時鐘,今天工作結束的時間比較晚,平常這時候已經是就寢時間了。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很少在這個時間看到葵還沒回房,尤其最近舞臺劇快到正式演出,幾乎都是早睡早起的。

「沒……」正要回答春的提問,一道聲音就跟著誰的腳步聲一起到達了。

「啊……始桑、春桑。」新從廚房走出來,手上還拿著一杯顯然是剛泡好的熱可可。

「怎麼回事。」不只葵,連新都在。始意識到事情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沒事的,我會陪著葵的。」沒有正面回答隊長的問題,新把熱可可遞自己的搭檔。「春桑和始桑先去休息吧,工作辛苦了。」看到新的眼神,始和春決定先離開,給兩人一個完整的空間。

「謝謝。」葵拿著熱可可,一口一口喝著。

溫熱的液體下肚,原本過於快速心跳終於有平復的趨勢,也比較喘的過氣了。放下還帶著一點溫度的杯子,葵緩緩的吐氣。

熟悉的聲音和歌詞突然響起,在寂靜的夜晚中顯得更加和諧。

「新……?」

「我還記得哦~皋月伯母教過我~」

記得小時候葵很容易感冒,每次一感冒就很難入睡,總是嘴巴一開一開的努力換氣,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他還覺得挺有趣的,腦袋中浮現的是自己養的金魚。

兩家的大人們都很忙,雖然會怕同樣是小孩的新被傳染,但是在兩個小孩的央求下還是讓小小新陪過幾次重病中的小小葵。

為此皋月家的伯母還教了新她時常唱給葵的曲子,美其名是睡前歌、說白點就是催眠曲。

「還不想回房間就躺一下吧,葵。」注意到葵開始昏昏欲睡,新把原本披在自己肩上的薄外套替葵蓋上。

其實很想告訴對方自己穿著就好,但是似乎是曾經的曲子有了功用,躺下後葵還是敵不過睡魔和疲累了一天早就想休息的身體。

「睡著了?」明顯是盥洗完的兩位前輩再次走進公共空間,兩人手上還各拿著一條毛毯,顯然就是不放心才又出來查看狀況。

「嗯。」淡淡的回應春的問句,把毛毯蓋到葵的身上又穿回自己的外套後,才起身面對十分關心他們的兩人。

「謝謝,始桑、春桑。」坐在餐桌區,春替三個人各泡了一杯熱可可。

「葵這幾天都是這樣嗎?」待春坐下後,始率先問出他們最介意的問題。

「嗯,之前的事情,葵一直很焦慮,只要我一咳嗽就會很緊張。舞臺劇排練也是,有幾句特定的臺詞聲音都在抖。」還被不清楚狀況的前輩們誇獎演技很厲害、情緒很到位,害他連關心都不知道要怎麼關心。一想到這件事,他就沒什麼好心情。

「抱歉,我都沒注意到。」剛開始的幾天他和春有特別注意所有人的情形,除了新在預料之中狀況外,其他人的情緒起伏也有觀察過,確定沒問題才開始慢慢把工作拉回原本的份量。

「不、這不管怎麼想、都不是始桑的問題。」

葵一直都藏的很好,身為自小一起長大的玩伴最了解這點。說到底,如果今晚不是因為要裝水所以走出房間的話,大概連他都不會看見葵這麼嚴重的狀態。

「葵是不想讓我們擔心吧。」春看了一眼仍然躺在沙發上熟睡的後輩,突然覺得有些心疼。

「你的狀況呢?」

「我?」沒料到始會突然拋出問題給他,新顯然愣了一下。「說實話,我只覺得,還能和葵在一起真是太好了。」想了一下,新很認真的回覆。

「不管是我自己還是另外一個我,都希望葵可以一直笑著。」

就像皋月葵希望卯月新可以繼續活著;卯月新也希望皋月葵可以一直笑著,即使是在沒有他的世界。

所以,當聽到隼桑說有其他的結局時,他由衷的感到開心,也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少了一個人還要繼續笑著,真的,太殘忍了。

初到陌生的世界,知道自己剩的時間不多,想到的第一件事是「啊……葵一定很難過」;然而回來以後,看到葵的狀態,再多的情緒也都只剩下「想讓葵恢復笑容」。

畢竟啊,他還是最喜歡閃亮亮的葵王子了。

「葵~」

葵正在廚房準備著所有人的早餐,突然有一個人從後方抱過來,他停下手邊的工作,轉過頭,無奈的看著對方。

「新,你這樣我很難做事,而且很危險。」

身後的人正是他的青梅竹馬兼現任的搭檔,卯月新。

新半眯著眼,蹭了蹭身旁的人的脖子,模模糊糊的恩了一聲,就算是回答了。

嗯什麼……這傢伙絕對還沒睡醒……

葵無奈的想著,索性放下手上的東西,轉過頭來面對自家搭檔,捏著他的臉,左右拉扯。

「……葵……會痛……」

「啊哈哈哈抱歉……」一個順手的捏下去了,葵看著新有點紅的臉頰,有點心虛的轉移話題,「是說你今天怎麼那麼早就起床了?」

放假的時候新一向是喜歡睡到飽再起床的,偶爾還會醒了繼續在床上滑個手機甚麼的,今天倒是反常了起來。

「恩……我也不知道,有點冷就醒來了……」而且不知道為甚麼突然很想念葵的臉,所以他才跑到葵最有可能在的地方找人。

「欸?小心別感冒了喔,咳嗽不是才剛好一點的嗎。」說到身體的問題,葵有點緊張,仔細打量新的神色,又不放心的摸了下額頭,確定對方沒有發燒甚麼的。

說起來,前陣子新的咳嗽也不是一般的感冒甚麼的,而是……

不是不相信隼桑的話,但在那個世界中,新虛弱的樣子彷彿歷歷在目。

想到這裡,葵不禁緊緊抓著眼前的人的衣服,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甚麼。

都過去了,事情也都結束了。

是這樣的……沒錯吧?

可是,他還是很害怕,失去新這件事他從來都沒有想過,一直以來都在身邊的,明明一直都在一起的……

笨拙的安慰著自己的新。

慵懶地窩在草地上打盹的新。

任性的說還要再喝一瓶草莓牛奶的新。

向自己撒嬌討抱抱的新。

笑著約好之後要一直在一起的新。

溫柔的、堅強的新。

這樣的新,虛弱的躺在床上不斷咳嗽,而他只能焦急的看著什麼都做不到,只能看著新一點一點的衰弱下去。

恍惚間,葵覺得自己好像回到那個昏暗的房間,未間斷過的咳嗽聲、看不見盡頭的絕望……

新伸手環抱住微微顫抖的葵,輕輕地拍著他的背,然後慢慢的、一遍一遍的說著,沒事的。

沒事的,他們已經回到屬於他們自己的世界了。

沒事的,自己現在不是好好地站在葵的面前嗎?

沒事的,始桑跟隼桑很厲害的,他們說一切都結束了,那就一定是結束了。

所以,已經沒事了唷。

「對了,葵,之前春桑不是說要辦個聖誕派對什麼的嗎?」吃著早餐,新突然冒出一句,「葵想好交換禮物要送甚麼了嗎?」

「恩……果然還是餅乾什麼的……吧,雖然已經跟夜說好要一起做蛋糕了,不過也不知道要送什麼才好,後來就決定送餅乾了。」交換禮物比較麻煩的一點就是不知道誰會抽到自己的禮物,要是送了對方不需要的東西就尷尬了。

「真好啊~我也想吃葵做的餅乾~」

「平常不就常常做給你吃了嗎?」

「那個不一樣~」

「不可以任性。」說是這樣說,不過倒也不是不可以多做一份給新就是,這可不能跟新說,否則他絕對會得意忘形起來。

擔心宿舍裡的食材不太夠,葵決定趁時間還早出門在採買一點回來,「新,我要去附近買點東西,你要一起去嗎?」

「喔喔,我要買草莓牛奶。」雙眼綻放出閃亮亮的光,新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是可以,不過宿舍裡不是還有兩箱嗎?」

「兩箱不夠啦,一下子就喝完了。」

「一下子……新,你一天喝幾瓶?」

「呃,也、也就一兩瓶……」不小心自暴的新心虛的別開視線。

葵懷疑地看著新。

「不、不是說要出門採買嗎,我們走吧走吧!」轉移話題轉移話題,新一把抓了葵的手轉身就跑。

「啊新你不要抓著我走那麼快……哇啊啊!」

聖誕派對當天。

吃飽喝足之後,就是刺激的抽籤的時間了,身為月歌廣播長期主持人的戀和驅自告奮勇地當了活動主持人。

至於為甚麼會說刺激……畢竟成員們會送哪些東西完全無法猜測。

準確來說,是某位白色的魔王大人會送甚麼,完全無法預測,唯一可以保證的,大概就是絕對不普通這點吧。

戀假裝握著麥克風,「咳咳,好的~接下來就是眾所期待的!交換禮物時間!驅!拜託你說明規則了!」

「好的!」驅將手上的籤筒舉高,「正如大家看到的,這個籤筒裡面有12支籤,這個是等等挑禮物的順序喔!待會請各位到前面來一人抽一支,不用放回去, 這點還請各位一定一定要注意!最後,晚點各位挑好禮物之後,請各位先別打開,以上!」

「就是這樣!那麼……月歌、交換禮物大會,第一屆!開始啦!」

「請大家上前抽籤~一人一支,不用放回來喔!」

確認大家都各自選好自己的禮物之後,戀和驅互看一眼,「好的!那麼我們數一二三,大家一起打開喔!一、二、三!」

「……草莓牛奶?我就想說怎麼這麼重!」驅看著盒子裡少說有10幾瓶的草莓牛奶吐槽。

「啊,郁君抽到我送的布丁了。」

「那我們等下一起吃吧,淚你抽到什麼?」

「恩……包包?好可愛!」

「喔喔,是我送的包包呢,我的則是這個!是最近熱銷榜第一的小說呢!」

「那個是我送的,夜,希望你會喜歡。」

「始桑謝謝!我會好好珍惜的!」

到這裡為止都還是一派和平的景象,而另一邊……

「這是甚麼……詛咒人偶嗎?」陽拎著禮物的一角晃了晃,忍不住吐槽。

「啊那個啊,那個是黑田喔。」春微笑,「是,黑,田,喔。」

「……是。」陽沉默。

「春桑好可怕!」旁觀了整個過程的驅打了個寒顫,轉頭想找戀尋求安慰,卻發現身旁空無一人,只有一個驚嚇箱孤零零的掉在地上,「欸?戀呢?」

「喔呀喔呀,戀抽到了我所準備的禮物了呢。」隼走過來,非常感興趣的撿起了那個驚嚇箱,「嗯……稍微施了一點小小的魔法,看起來效果還不錯呢。」

「隼隼隼隼隼桑?!」驅瞬間後退了三大步,驚恐地瞪著隼手上的盒子,「隼桑,你做了什麼?戀呢?!」

「讓他去了異世界觀光了一下呢~」

「喂喂,隼,真的假的?」海有點擔心,「不會有危險吧?」

始也有些不贊同的看過來,「隼。」

「放心放心,我不會讓我們家的孩子遭遇危險的,而且算算時間差不多也該回來了喔。」隼頓了下,「看吧,回來了唷。」

「哇啊啊啊———」

伴隨著慘叫聲,眾人一回頭看見戀突然從半空中出現,然後一屁股坐在地上,他邊拍著自己的胸口邊喘氣,「嚇死我了……!」

「戀!沒事吧?」

「驅!我以為我死定了啊!我還活著真是太好了啊啊啊!」

確定自家隊員安然無恙,始走到隼的身邊,無奈地看著對方,「……下不為例。」

畢竟是當紅的偶像團體,從夢見草的世界回來後,他們馬上又投入了各自的工作當中,年中組的舞台劇也照著原定進度進行排練,所幸最後仍是圓滿的結束了所有的演出。

看似回到了原本和平的日常,但成員們有時會無預警的恍神或是過度緊張,一點風吹草動便反射性的警戒,而其中最嚴重的,是葵。

或許是因為險些失去一起長大的新,葵常常陷入不安的情緒之中,所表現出來的便是對於新的事情過於敏感,深怕青梅竹馬的再次離去。

為此年長的他們即使擔心卻又無能為力,因此春才提議要舉行聖誕派對,希望藉由派對歡樂的氣氛來沖散成員們的不安,同時也是慶祝所有事情的結束。

想必隼也是用自己的方式在為成員們打氣吧。

「謝謝,真的。」

「嗯?我只是小小的惡作劇了一下喔?」隼眨眨眼,微笑著,「因為我是最喜歡熱鬧的魔王大人嘛。」

「而且……」感應到另外一個世界的人們也正開懷的笑著、鬧著,隼笑的更加溫柔,「我不是常常說嗎,大家開心,魔王大人也會很開心唷。」

「那麼,也送給他們一個小小的驚喜吧。」

「?」始疑惑的看著自言自語的某人。

隼調皮的將食指抵在唇上,「秘密。」

夜晚結束後迎接黎明,而等待在淚水之後的一定,會是最燦爛的笑容吧。

#END

這是一篇從年前寫到年後,然後差一點拖到清明節的聖誕節(#

原本楓月說要寫的時候,是說好一人2000字完結的,然後他寫前半段給我接結尾這樣,結果因為我不小心爆了快兩倍的字數......就,變成兩篇了(遠目

而且還從夢見草寫到月歌的世界,某方面來講應該是跑題了(X

然後他看我爆字數之後,良心不安又幫我這篇寫了一點當開頭XDDD

喔,然後題目是楓月大大丟抽籤系統抽出來的,其他選項還有兔王國、夢見草、原本的世界,新葵、始隼,其他還有誰忘記了

恩,人家說是用抽的才好玩,我說要是不小心抽出兔王國聖誕節然後始隼怎麼辦?!!!!!!!

......還好沒有,真的還好沒有,不然估計我放到今年的聖誕節都不一定寫得出來的感覺

感謝看到這邊的你❤

评论
热度(39)
©木夏 | Powered by LOFTER

新葵可逆不可拆
双队长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