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夏

連假即使很閒也不可以表現出來

「唉……」拉緊身上的羽絨衣,我加快腳步,希望能早點解決任務早點回去溫暖的被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出門、整天待在溫暖的室內的關係,感覺對冷的忍受度整個下降,就算穿著羽絨衣、圍了圍巾,連毛帽都戴上了,還是冷到發抖。

吸吸鼻子,停下腳步,左右看了下,沒有任何特別的感覺。

冥玥說的應該是這附近沒錯吧?

「是說,也太冷了吧,到底為甚麼大過年的要把人丟到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做任務啦……」

今天才初三欸!

不是都說初五才要開工嗎!

……好像哪裡怪怪的,算了。

最近放假在家都在玩遊戲,正好在春節期間材料掉落機率加倍,想說閒著也是閒著,我就時不時上線刷一下,才剛把角色升級到五星,還來不及感動,冥玥就砰一聲踹開我房門,鄙視的看了一眼還在閃爍的遊戲畫面,就這麼靠在門上,「你是打算就這樣玩整天嗎?」

「放假這麼頹廢我看不如幫我個忙好了。」

「幫我解決一個小任務吧。」

然後大過年的,我就被丟出來做任務了,嗯。

突然覺得好心酸啊……

照冥玥給的資料……其實也不算資料,也就幾句話,某個墓園裡在半夜時不時傳來硬物敲擊的聲音,以為有盜墓賊,警衛循著聲音找過去,卻發現那裏除了一座座墓碑以外空無一物,明明敲擊的聲音就在身邊,眼前卻什麼都沒有,嚇得警衛連滾帶爬得跑回警衛室,之後再聽到什麼聲音都裝作沒聽到。

接著,輪班的警衛們都說,看見有一名穿著白色吊嘎阿伯在警衛室外面晃蕩,不停招手要人跟著他走,一恍神又消失無蹤,監視器畫面也拍不到那名阿伯的身影。

……就是一般的鬼故事我覺得,還是嚇不到人的那種。

來到最初那名警衛聽到不明聲響的地方,我無言了。

誰來告訴我這個人到底在幹嘛!

只見一個穿著滿是汗漬的吊嘎的阿伯一手拿著榔頭一手拿著釘子,蹲在地上,對準墓碑不停地敲啊敲,發出鏗鏗鏘鏘的聲響,敲累了,就站起身,扭扭腰,又蹲下去,不屈不撓的繼續敲,有種不達成目的不罷休的氣勢。

………看來這就是不明聲音的來源了。

摸摸鼻子,我跟著蹲下去,注意到眼前的人並沒有影子,想了想,我開口:「那個……阿伯……」

「哇勒幹你娘!」可能是沒預料到我會向他搭話,阿伯瞬間把榔頭往我臉上甩,還附帶一串髒話,「夭壽喔,小朋友你走路都沒聲音的喔,阿伯心臟不好,不要亂嚇人啊!吼!害我以為是有鬼嫌我太吵,跑出來要趕我走!」

驚險接住飛過來的榔頭,我很無奈的說:「阿伯……我有出聲,我是人啦!」

你才是鬼好嗎……

「喔……那大概是我剛剛太專心沒聽到。」阿伯拍拍我的肩膀,「不好意思吼!」

「沒關係……阿伯你大半夜的在做甚麼啊?」

對著人家的墓碑敲敲敲,不會是有什麼深仇大恨、死後找不到人報復,只好對墓碑發洩吧?

……也太微妙。

「喔,這個是我的墓啦!」指著旁邊的墓碑,阿伯忿忿不平道:「啊就那個……死掉的時候不知道誰寫錯我的名字,害我墓碑的名字也刻錯,吼!真的很不尊重死者欸!」重重吐出一口氣,阿伯一臉悲憤:「我明明叫做汪望旺,啊墓碑就給我刻汪汪汪!誰叫汪汪汪啦!又不是狗!」

……其實狗的名字也不會這樣叫就是。

「所以我就每天晚上來敲啊,想說看能不能把名字敲掉,自己重新刻一個。」

講完了,阿伯就很無辜的看著我手上的榔頭,表示想繼續他還未成功的大業。

頭好痛……

我揉揉額角,從隨身包包裡拿出紙筆,「阿伯你說你的名字怎麼寫,可以寫給我看嗎?」

「喔……」滿臉問號的乖乖寫下『汪望旺』三個大字,阿伯把紙遞回來。

……米納斯,不好意思麻煩妳。

『……』雖然沒有回答,但是米納斯滿滿的無奈感完全傳達給我,晚點再跟她好好道歉吧。

喚出米納斯,無視阿伯一臉驚恐,我朝墓碑開了一槍,子彈化為水流,從上而下,將墓碑刷洗一遍,水流散盡,汪望旺三個字取代原本的名字,整個墓碑煥然一新。

「欸欸小朋友你要幹嘛……喔喔!」

阿伯被我突然的舉動嚇到,正要發難,眼角看見重新刻上正確名字的碑,感動的一把抱住我,拼命拍我的背,「喔喔!年輕人!幹得好啊!有前途!」

「呃、阿伯,不好意思你可以先放開我嗎?」

有沒有前途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快被你勒死了!

鬼不都是輕飄飄碰不到的狀態嗎!

會自己拿榔頭釘子就算了,連力氣都這麼大……說好的鬼都是輕飄飄碰不到、頂多移動一些小東西嚇人呢?

「喔,對喔,不好意思啊。」阿伯趕緊放開我,一臉抱歉,不知所措的站在一旁。

「呃……那阿伯你還有其他事情牽掛的嗎?」這樣講好像有點自找麻煩的嫌疑,算了。

「沒有了!」阿伯十分神清氣爽的插著腰,又上下打量了一番墓碑,轉過身來用力拍拍我的肩膀,「年輕人,謝謝你,這樣我就可以安心的去投胎了,你做了好事之後一定有好報的。」

「不客氣……呃、慢走?」

阿伯嘿嘿一笑,轉身消失在空氣中。

◇ ◇ ◇

回報任務完成之後,我回到房間,看了下時間,嗯,凌晨四點多,老媽好像說今天要早起去廟裡拜拜順便吃個平安粥來著……

看來是不用睡了。

想了想,我拿出手機點開遊戲,打算繼續我的升星大業。

還有4隻角色等著我去升啊……

突然有點感慨不愧是來自守世界的手機,不管我怎麼掛網刷材料打怪,電量還是飽飽的就算了居然還不會發燙。

火星牌手機!品質有保證!

……腦殘想像了下奇怪的廣告畫面,感覺瞬間受到某種心靈上的打擊,還是專心打遊戲吧打遊戲。

「嗯?」

窩在被窩裡刷材料到一半,我突然發現不論是打哪個關卡,都會跟一個遊戲ID叫做『汪嗚愛的小天使』的人進入同樣的隊伍,等級高角色強,有稀有的關卡也是第一時間邀請我加入,然後帶著我刷了一遍又一遍……不會是我認識的人吧?幸運同學之類的?

想了想我戳了個好友邀請,小心翼翼的發送訊息:『謝謝你今天的幫助~請問我們認識嗎?』

幾秒後我收到回覆,是語音訊息。

『哈哈哈哈免客氣啦!你幫我這麼多我也幫回來是應該的啊!』

……?

……之前的阿伯?欸?

『阿伯你不是跟我說要去投胎了嗎?!!!!!!!!!!!!!!!』還有為什麼你有手機還玩手遊等級還這麼高!

『沒有啦我想說你都幫我這麼多,啊又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報答你,就偷偷跟你回來啊。』

『看你一回來就打開這個遊戲,應該對你來說很重要,所以我就來幫你啊。』

「漾漾!為什麼你的房間有靈體的波動!」我還沒反應過來阿伯說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房間門就被踹開,冥玥衝進來一把奪過我的手機,面色凝重的看了會兒,突然整個人放鬆下來,很無奈的將手機放到書桌上,「不好意思,可以請您出來嗎?您的時間快要到了,再不走會耽誤您的。」

還在疑惑冥玥的舉動,就看見一個模糊的身影從我的手機飄出來,是剛剛的阿伯。

……所以我剛剛拿著有鬼的手機打遊戲打了快一小時?

冥玥非常嚴肅的和阿伯不知道溝通了什麼,我聽不清楚,一直到確認將阿伯送到該去的地方之後,她轉向我,一張美麗的臉猙獰的好像想要把我就地種了,以免我再幹什麼蠢事。

……不會吧,我是妳弟啊姊!

「……」冥玥翻了個白眼,神情放鬆下來,「這次沒有發現我不怪你,畢竟這個案例有點特殊。」

「喔……欸?特殊?」不就是個對名字很堅持的阿伯嗎?

冥玥瞪我,「你看過哪個普通的靈體可以拿著榔頭敲來敲去還可以跑到遊戲裡面亂來的?」

……是沒有。

「但是!」冥玥加重語氣,「做完任務很閒嘛,又在打遊戲?」

「呃……不是啊……就、等等今天不是要早起出門嗎……想說、打發個時間嘛……啊哈哈……」

「我看是你覺得放假太無聊是吧,沒關係我這邊還有很多任務,你不會有空閒想要打發時間的。」勾起唇,漂亮的臉上盡是溫和的笑意,跟她的話完全搭不起來。

也就是說,接下來幾天我會忙到死就是了?

……不要啊啊啊啊!

评论(6)
热度(8)
©木夏 | Powered by LOFTER

新葵可逆不可拆
双队长推